玻璃纤维系列
 
  
 

【产品名称】:玻璃纤维电熔炉
【产品型号】:日产0.2~12吨特种玻璃
【所属类别】:玻璃纤维电熔炉


玻璃纤维及其电熔炉简介

    玻璃纤维(英文原名为:glass fiber或fiberglass )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,种类繁多,优点是绝缘性好、耐热性强、抗腐蚀性好,机械强度高,但缺点是性脆,耐磨性较差。它是将原料经高温熔制、拉丝、络纱、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,其单丝的直径为几微米到几十微米,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 1/20-1/5 ,每束纤维原丝都由数百根甚至上千根单丝组成。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,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,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。

    玻璃纤维电熔炉是把原料在窑炉中熔制成玻璃溶液,排除气泡后经通路运送至多孔漏板,高速拉制成玻纤原丝。窑炉可以通过多条通路连接上百个漏板同时生产。这种工艺工序简单、节能降耗、成型稳定、高效高产,便于大规模全自动化生产,成为国际主流生产工艺,用该工艺生产的玻璃纤维约占全球产量的90%以上。

主要优势与特点


  • 品质高: 能很好处理玻璃原料的熔融和澄清,有效减少拉丝断丝率。

  • 少人员:全自动化控制,避免人为质量波动,有利于管理;

  • 高效率:采用高性能钼电极直接供电;

  • 好环境:冷炉顶操作,无挥发损失;

  • 小面积:没有蓄热室、附炉等设备,窑炉占地面积小。


主要案例

  • 重庆某公司玻璃纤维全电熔炉;